女人貼心話


你成為女人絕非偶然,妳不是神的次等創造,妳是神所愛的,且是神愛的焦點,是神看為寶貴的。

當女人的目光遠離神,總是看到自己所沒有的,就容易嘮叨起來,甚至會影響先生跟妳一起做遠離神的事情,這時,妳的「幫助」就變成「綁住」了。

身為女人,我們要選擇敬畏神,聽從神的話語,不要對自己說咒詛的話語 不要老是要丈夫聽我們的話;反而要作順從的人。

姊妹們有時自稱小女子,然而不要忘了,即使是個小女子,也可以立大功。我們可以把別人的疾病及需要帶到神的面前,讓人經歷神的同在與醫治。

姊妹們常覺得自己比較屬靈,愛神又熱心服事,這就要小心了。不要被操縱的靈影響,指使小組長做這做那,或在家裡不知不覺操縱先生、孩子順自己的意。求神幫助我們學習像底波拉一樣,做個扶持者,不搶他人的風采。

姊妹要如何走出咒詛領受祝福呢?就是要經常到十字架面前,因為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承擔了所有的咒詛。

姊妹!或許妳的丈夫既不屬靈又很軟弱,或許他還未信主,然而不要因眼前的景況而沮喪,也不要只看見他所不能做的事。妳要求神賜妳一幅圖像,看見有一天他要信主,有一天他要被興起。

女人最大的攔阻,容易遭遇引誘與破壞的弱點是什麼?是耳朵。

耶和華要在地上做一件新事,女子要護衛男子。不是只護衛家裡的弟兄,而是很多弟兄都要被護衛。

女人啊!因著基督為我們成了咒詛,救贖我們成為承受祝福的女人!

身為女人!不知有多少哀傷與歡笑的淚水總是多一點的滴在心弦上。

一位才德的婦女是敬畏耶和華的人,會有一個轉機,她的丈夫心裡要來倚靠她,她要成為丈夫的幫助者,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。

蒙祝福的女人是用禱告代替嘮叨,用禱告代替指責,用禱告改變咒詛的環境成為蒙福的環境。

神要我們成為這樣的女人,不需要搶男人的光彩,但可以幫助男人站得更穩。

女人從肋骨而出,有堅忍的毅力、柔和的美德。在充滿變數的環境中,選擇那信心中的順服,能使丈夫心中倚靠她,使危機中的咒詛成為轉機中的祝福。

姊妹們常常認為自己的身體比較軟弱,這個不能做、那個無法做,給自己設立了很多界線,其實這是上了仇敵的當。神創造姊妹,給了我們很多韌性與耐力。

在這末世的時代,神要興起姊妹成為領袖,並不是要姊妹去爭奪什麼,而是幫助有權柄的領袖。

女人的口有時如雨連連滴漏,有時又如智慧的泉源。當女人落入自怨、自哀、自憐、自咒的情境時,女人的口就封鎖了幸福家園的管道。

女人的心總是記掛著家計,女人的手總是殷勤操作。女人一生耕耘,總盼望結出佳美的果子。當女人在信心裡,將手中僅有的給出去時,必要經歷家園的豐富、神國的豐收…

女人的一生,經常面對角色的更換與調適。每一個過程都盼望能有人同擔共度。然而身旁的這位,有時令妳慶幸,有時令妳無奈。如何與弟兄同工,被尊重又不強出頭,是神所做新事的器皿。

女人的境遇各不相同,使得女人的身分與地位也有差異。女人無法選擇自己的身世與家世,但當女人選擇並認定了主是她的神,就可為自己和全家帶來救贖的恩典。女人的角色與價值是無可取代的。

女人的聰慧與機智是銳不可當的,因此女人受到的試探與爭戰也特別的多。當女人樂意放下自己的才智與掌控,定意讓神來掌權,就要成為奪得仇敵城門的爭戰勇士。

生命的起點或許平凡,生命的成長走過艱辛,然而抓住妳的時機,讓那不平凡的神,使妳以為的平凡生命成為非凡的奇蹟。

每日晨起,看著鏡中的自己,大聲讚美:「我是按照神的形像所造,是非常榮美的」。

在一個家庭裡, 母親的心態對孩子有很大的影響力。孩子中有嫉妒、相爭、彼此不能接納的心境, 都是從父母而來的,特別是從母親來的。

立志成為「撒拉的女兒」,敬畏神,順服自己的丈夫,裡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 ,經歷由戀慕丈夫、被管轄的咒詛,轉為丈夫心裡的倚靠,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。

我是否在家庭生活的難處與重擔中,常自怨、自哀、自我咒詛而失去了祝福?是否對孩子有偏愛,而使自己與孩子飽受折磨?我是否將較多的心思、時間放在子女身上,而忽略了與丈夫的溝通?主啊!求祢使我有敬畏的心,得著智慧來建立家庭!

我為孩子的禱告,是為了自己的面子或需要嗎?求神使我成為「禱告的母親」,有寬廣的心胸,祈求孩子在這時代是一個能影響別人生命的人!

主啊!求祢使我學習哈拿的哭求,從為自己的需要祈求,進而因為摸著神心意的呼求而讚美!

收齊所有的帳單與債務,帶到主前,按手禱告說:「主啊!我願遵行主的話語,且專心愛主;我將錢財的憂慮交給主,求祢斷開我沉重的軛。」

姊妹啊!重新拾回妳那「幫助者」的角色,對妳的丈夫說些鼓勵的話吧!他是少不了妳的!

深呼吸一下,對自己歌唱說:「興起!興起!我的靈啊!要勇往直前,女子是要護衛男子的!」

妳曾為自己的身世與家世而感傷嗎?起來選擇投靠神吧!讓神的恩惠與慈愛覆蓋妳,使妳知道妳是家族得蒙救恩的祝福管道呢!

獻上禱告:「主啊!我要為著自己是蒙恩的女子來感謝主,願我心尊主為大,我的靈以救主我的神為樂,使我樂意按主的心意而行。」

求主光照我:是否用「愛情」、「友情」、「金錢」、「聚會」來填滿心中的空虛?願我以心靈和誠實來到賜活水泉源的主面前。

不要小看自己,要成為神使用的器皿,多留心身邊的人,將他們的需要帶到主面前,因小女子也可以立大功。

求聖靈光照我,是否總想掌控各樣環境?不知不覺被仇敵利用了?願我走下自己的寶座,再次將主權交還給權能神。

將雙手打開,捧在主前,禱告說:「主啊!求祢讓我珍惜手中所擁有的種子,並向我顯明此種子該投資在神國度的何處?求祢按著祢的應許,敞開天上的窗戶,傾福與我。」

愛情不只是一種奇妙的感覺,真正的愛是一種委身,是建立在彼此了解,彼此扶持,彼此接納的基礎上。

保持神榮美的形象,穿著也是一大學問,適當的裝扮能使你有自信心,因此衣著是要能顯美與遮醜、衣著要跟得上時代的潮流,檢查一下衣櫃來個除舊更新的大整理吧!

當我獨家面對金錢、權力、名望、愛情的試探時,保守自己敬虔愛祢的心不改變,不讓我的心被私慾牽引誘惑,求祢搭救我脫離試探,定意要成為得生命的有福人。

我願將我的一生交在祢的手中,以祢為我的標竿,殷勤籌劃該走的道路,成為向著標竿直跑的人,就在所行的事上顯出豐裕,不急燥不缺乏,是有定向的人。

求祢使我存敬畏神的心,就不在哀嘆中數算自己的日子, 反在數算中得著智慧的心, 以神所賜的智慧為生命打樁,鑿成七根柱子來建造房屋與家室。

主啊!求祢幫助我在與人相處時,渴求別人的接納,也學習接納別人,不在人的軟弱上起疑惑,乃願存著信心以基督接納之愛來彼此接納,在人際關係上顯出神的榮美。

求祢使我照著祢所給我的信心,看自己看得合乎中道,以致於行事為人,憑信心,不憑眼見,就在等候的應許中不疑惑,反倒因信心理堅固,活出自信有盼望的生命, 人見人愛,榮耀神的作為。

當我為著如何妝飾自己而煩腦時,求祢使我的心投靠神而得喜樂與穩妥, 就能有溫柔安靜的心,顯出神所給我們的妝飾有如新娘,更加有信心來倚靠顧念我們衣食所需用的神.

主啊!我們常常等候、期待有人體貼,卻常失望,求祢的靈引導我,隨從聖靈,體貼神的意思,按神的心意行善,樂意供給體貼人、就在好事上富足,並知施比受更為有福!

主啊! 求祢使我知道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, 要保養顧惜自己的身子, 使身體建壯興盛, 有活力有建康, 並以聖潔、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, 在身子上榮耀神。

主啊!求祢讓我在過去的感情或婚姻中所受到的傷痛與傷害,都帶到十字架前,有時他們所做的,他們不曉得,讓我再次學習不被論斷、嫌隙、苦毒充塞在心中,乃願選擇饒恕就得釋放,領受主的愛與祝福,彼此包容、彼此接納,重新開始新的人際關係。

當我在工作、擇偶的十字路口,不知當選擇何為是時,求祢讓我先選擇來到祢面前的上好福份,存敬畏的心等候祢所指示的,經歷出於神的道路,福份是奪不走的。

主啊!求祢教導我在與人分享表達時,能話合其時,口善應對,在話語上沒有過失,有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,在言談之間,使人和自己都覺喜樂,成為人見人愛的。

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?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。她丈夫心裡倚靠她,必不缺少利益;她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。 箴言31:10-12

才德的婦人是丈夫的冠冕;貽羞的婦人如同朽爛在他丈夫的骨中。 箴 12:4

智慧婦人建立家室;愚妄婦人親手拆毀。 箴 14:1

寧可住在房頂的角上,不在寬闊的房屋與爭吵的婦人同住。箴 25:24

大雨之日連連滴漏,和爭吵的婦人一樣。 箴 27:15

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,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?即或有忘記的,我卻不忘記你。 賽 49:15

又勸老年婦人,舉止行動要恭敬,不說讒言,不給酒作奴僕,用善道教訓人, 好指教少年婦人,愛丈夫,愛兒女, 多 2:3-4

你妻子在你的內室,好像多結果子的葡萄樹;你兒女圍繞你的桌子,好像橄欖栽子。 詩 128:3

妻子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,乃在丈夫;丈夫也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,乃在妻子。 林前 7:4

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;這樣,若有不信從道理的丈夫,他們雖然不聽道,也可以因妻子的品行被感化過來; 這正是因看見你們有貞潔的品行和敬畏的心。 彼前 3:1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