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證雲集/同工退修會

 

家庭主婦的寬廣世界 / Jolene Hsu
(2010 同工退修會)

看見更大的圖像

三年參加倍恩事奉中心的同工退修會,看見倍恩的服事一年一年地向外開展,異象和使命的實踐也年年加增,已結出許多豐盛的果子,更多姊妹小組被建立,還有今年藝術團隊的成立,讓姊妹有機會使用舞蹈等才藝來敬拜神。所有美善的賞賜都是從天上眾光之父而來,理當將這些榮耀獻給主。感謝讚美主! 神不斷在倍恩做新事,也不斷帶領姊妹們在婦女事工中看見更大的圖象,突破許多傳統,擴張姊妹的屬靈疆界。當我回頭屬算神的恩典,心中也很感謝,自己的屬靈生命有很多部份是在倍恩中心這裡被拉拔長大的。

從家庭主婦的小小世界 湧流在神無限寬廣的國度

自結婚來美後就當家庭主婦,很長時間無法適應”無所視事”的生活,自我價值感顯得相當低落。母親也常對我說,”給你讀那麼多書,卻在家煮飯、帶小孩,…女人還是能自己賺錢比較好,不用伸手向人拿錢…”。世界就是如此教導我,一個人的價值以學歷、職業地位、財富收入來定位。然而聖經則告訴我,我是神國尊貴的兒女,有屬神的榮美形象,是神獨一無二的創造,每個創造和安排都充滿神美好的旨意。這些年在倍恩的許多聚會,以及姊妹小組的學習,幫助我重新找到自我價值與認同,明白神心意中妻子和母親的角色和位份是何等重要。此外,在姊妹的服事中,更讓我從一個只有先生和孩子的小小世界,藉由傳福音和禱告,走向神國度的無限寬廣,生活中也愈來愈來多經歷到主的應許: ”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這一切都必加給你。” (太6:33) 當然,神所給我的永遠是大大超越我所做的。

更進一步地,當我聽見Bianco牧師在這次聚會所釋放出的信息,他宣告”把妳頂上的蓋子拿掉,湧流、湧流在沒有限制裡……”,很觸動我心。是啊,任何在地上的角色或身份、成長背景、環境、財富、學經歷、才幹能力等等,不論妳看是好是壞,都不能侷限住神在我們生命中無限可能的作為。我也要對自己的生命來宣告,從一個限制的空間或思想意念裡跳脫出來,願意被神提昇、再提昇;不是要當一個女強人(a strong woman),而是做一個靠主得力的女人(a woman of strength)。如果我停留在一個自我、家庭的空間裡,就只能跳這樣高;如果讓神調整我的眼目,突破生命的限制,把我放在神無限寬廣的國度裡,生命就可以被擴張至更高、更闊、更美之地。同時,我也相信神很喜悅我們參與在祂的無限偉大中。

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群

對我來說,在倍恩另一個重要的學習是團隊事奉。每年在倍恩同工會,常可以找到許多謙卑僕人的榜樣。當我享受在一次又一次舒適又很有得著的聚會中,常也體會到背後有這些順服的心和忠心擺上。看到每個姊妹可以找到神所給屬於自己的那一份,或者有時候只是單單順服,並且願意放下自己,在彼此順服中完成神的工作,不僅個人被造就,也造就許多人,我的靈不能不因此被激勵起來。

我自己的原生家庭中有四個姊妹,好像應該很習於和女人相處,但成長過程的經驗卻令我有”姊妹淘恐懼症”,常覺得一群女人聚在一起閒話家常,聊到最後的結果,往往帶來的傷害多過於幫助。這幾年參與姊妹服事,讓我有很多的改變和學習。最首要的是個人屬靈生命在神的話語中紮根。當我們將口舌交給神掌管,學習用神的話語,在基督的愛裡彼此造就、安慰和勸勉,用禱告將姊妹生命中的難處交託給主,以感謝讚美改變屬靈氛圍,讓姊妹情誼建立在真正對生命有益處的根基上,這樣奉主耶穌之名的聚會,必帶來生命的改變。姊妹小組的方式,將女性善於呼朋引伴的特質,聯結在基督裡,使神國度快快擴展開來。

”主發命令,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群 (詩68:11)”,已在我們當中漸漸成就。我們樂見神的榮耀彰顯在每一個姊妹生命中,甚至將神的國帶到家庭、下一代、社區、國家等層面,在神的命定中,這應該是必然。 附帶一提,今年倍恩中心很大方地免費贈送講道CD和書籍,我藉此索取去年婦女特會講員吳美君姊妹所著”像我一樣勇敢”一書,隨後贈送一位已決志信主的姊妹,沒想到這本書竟感動她想要受洗。哈利路亞! 果然,順便從師母的慷慨給出去,就馬上一同經歷到”施比受更有福”的喜樂。將一切榮耀歸給主!